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第十四期“生命有约 书香读书会”:多肉植物培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628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组织的第十“生命有约书香读书会”,在D-375“生命有约”书香小屋举行,本期分享人为生命科学学院管玉江老师,主题多肉植物培养

“这是灯泡,植株小巧玲珑、晶莹剔透,就像节日里闪烁的彩色灯泡;那些是美人系列,或高或矮,或胖或瘦,或白或粉,姿态万千……”面对美丽妖娆的各种多肉,参加分享会的老师们马上就热闹起来了,“这是什么?”“这怎么养?”“天,这太漂亮了!”管玉江老师如数家珍般介绍了自己培养的一些多肉品种,并一一解答了老师的们的疑问。

老师们对栽培多肉的环境和条件特别关心,管老师介绍完自己的种植经验后,大家便围过来虚心请教,管老师从光照、水、温等环境条件的控制、不同土壤的配比、花盆的挑选等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培养多肉植物的经验。大家纷纷了解到一小盆多肉的栽培也是要花大量的精力,精神的倦怠、小小的偷懒都会前功尽弃。好花需要好把式,没有悉心的种植得不到令人满意的收获,作为人民教师,对学生悉心教导,孜孜不倦,才能让学生成长为合格的人才!

从理论到实践的分享会让老师们更加深入的学习了多肉栽培的经验,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分享会非常有意义,更贴近实际生活,希望学院工会可以多组织一些这样的交流分享会。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