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同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日上午九点,“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特别节目准时开讲,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学院大会议室D-241集中学习,全体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

此次微党课主要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带领大家一起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事例,一封封振奋人心的回信,一位位爱国奋斗的楷模,生动诠释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与祖国共奋进的征途中,不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自身的才智建功立业,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此次党课大力激发教育爱国的时代担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党课后,生物制药教师党支部书记宋贤聚动情地说:“微党课中人大结对云南省兰坪县精准扶贫案例令人印象深刻,‘只要兰坪所需,只要人大所能,我们就则无旁贷,倾囊相助’,字里行间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情怀的永恒价值追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定不辱使命,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身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生党员陈晓榕感言:“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许多战‘疫’路上英勇无畏的故事使我感激又感动,不仅让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还让我意识到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昂扬风貌。我相信只要我们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疫’路上定会开出胜利之花。”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党支部分别在“七一”前后,以“践初心、优服务、当先锋”为主题开展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