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浙江大学林文飞副所长来校授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作者:吕淑英 来源: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11日,《生命科学前沿》课程迎来了第二位授课专家——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药用菌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林文飞老师,讲座由尹龙飞老师和蒋明老师主持。

讲座题目是《多彩神奇的菌菇世界》,林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大型真菌的王国,结合野外科研的经历,配以生动有趣的图片和手绘的菌菇,图文并茂,使同学们感受到野外实践的乐趣。林老师介绍了菌菇的药用价值、食用方法和发展前景;教会同学们如何辨别菌菇是否有毒,告诫大家不要因为好奇心去尝试“毒蘑菇”;分享自己做菜的图片和心得,推荐大家食用一些对身体有益的菌菇;除此之外,他还勉励同学们多多尝试,建议大家可以从菌菇着手研究或创业,提升个人能力,并积攒经验。

林文飞老师主要从事大型真菌分类,菌种选育,菌类功能性产品开发,负责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药用菌研究所对全国的食药用菌栽培技术,食用菌综合循环利用处理咨询及技术推广工作。他的课程深受同学们的好评,选课的成功率比杭州小车的摇号中签率还低,是浙江大学的“网红”课,媒体曾作大量的报道。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