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李钧敏副校长为《生命科学前沿》授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作者:吕淑英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8日,生物科学专业的《生命科学前沿》第三讲如期举行,李钧敏教授为同学们授课,题目为《植物界的“小偷”——寄生植物》。

课程从寄生植物的概念出发,系统介绍了类别、形态特征、生活史与其寄主植物的相互作用,引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寄生植物对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影响,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典型寄生生物和奇特寄生生物,让同学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精彩植物世界。李钧敏副校长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科研经历和实践成果,对生物科学专业学子寄予厚望,鼓励大家多去尝试,行行出状元,找到自己的“生态位”,努力拼搏。

李钧敏主要从事入侵生态学、植物基因组学、进化生态学等领域的研究,并做出许多原创性的贡献,主持国际重大合作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或参编专著(含教材)6部。

讲座由学院蒋明老师主持。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