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沙龙 > 正文

“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首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作者: 来源: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新闻用图-缩.jpg

       9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首期活动在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全体班主任、副班主任、辅导员及班主任助理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敏主持。

 “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搭建共学互促的学生工作沟通交流平台,提升学院学工队伍的整体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生命”既指蓬勃朝气,又指生命学院;“锵锵”语出《诗经》“四牡彭彭,八鸾锵锵”和《管子》“鸿鹄锵锵,唯民歌之”,描绘的是清越响亮的声音和步伐整齐的样子。“生命锵锵行”,一方面寓意在学工沙龙中,彼此思想相互碰撞,犹如金石撞击般产生智慧火花;另一方面描绘了生命学院学工队伍步伐整齐、携手前行、齐头并进的精神面貌。

首期学工沙龙由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翁添富以《老班攻略》为题作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翁添富从“话说老班”入手,用“八个以”和“五个者”分别阐述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意义,并结合实际工作经验,提出班主任工作的五大攻略:一是学生信息要了如指掌;二是选拔干部要审时度势;三是安全教育要警钟长鸣;四是三风建设要常抓不懈;五是日常管理要严慈相济。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经验分享中,翁添富结合大量真实的工作案例,深入浅出地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工作定位和工作技巧做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学工沙龙上,与会师生围绕班主任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探讨交流。有班主任不禁感叹道,本期分享活动受益匪浅,告别了班主任工作“无师自通”的盲目摸索,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思路。

徐敏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系列活动,将分为学习研讨类、经验分享类、案例分析类、实战演练类、社会实践类等几个模块逐步推出,将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成员构筑一个具有开放性、研究性、交互性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成员的归属感和对学生工作的理性认知。希望大家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参加活动作为提升学生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珍惜每次活动机会,达到学有所得、行有所获、观有所思的实质性效果。

据悉,“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系列活动拟于每月第一周周四举行,根据每期不同的主题,邀请院内外相关专家、领导、学工干部等主讲。

会上,传达学习了《台州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对2018年迎新工作、“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等具体工作作了部署。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