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四届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会议通知(第二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5-18 浏览次数:

种群生态学是生态学的重要分支,是一门研究生物种群及其与环境之间关系的科学。近年来,随著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种群生态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越来越紧密,研究手段和方法也越来越丰富。在全球变化大背景下,我国种群生态学研究工作者在不同领域和不同尺度上持续开展工作,取得了许多有重要意义的研究成果。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创办于2010年,宗旨是促进我国种群生态学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是我国种群生态学领域内高水平的学术盛会。为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种群生态学科研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为种群生态学家搭建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国种群生态学研究的发展,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台州学院、西南大学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将于2016618-19日在浙江临海召开,现热忱邀请种群生态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就种群生态学在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对象、研究尺度等方面的创新研究以及与其他学科的融合进行报告和研讨。大会组委会欢迎相关专家、老师及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此次会议,并欢迎大家为大会奉献报告和投稿摘要。

一、时间:2016618-19

二、地点:浙江台州(临海新华侨大酒店

三、论坛主题:种群生态学:创新与融合

主要议题:

1 、多尺度的种群生态学理论与方法

2 、种群适应、功能性状与全球变化

3 、种间关系与群落构建及生态系统稳定性

4 、种群调节与生态保护和生态恢复

5 、种群理论与生态工程

四、论坛主办单位:中国生态学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

论坛承办单位:台州学院

西南大学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六、论坛报告及论文征稿

论坛面向全球征集大会报告、分组报告和论文摘要(全文亦可)。大会报告25 分钟,一般报告20 分钟,请随会议回执提供报告题目。提交的论文及摘要语种为中文/英文,字体为宋体/新罗马,单倍行距,标题行采用14号字,正文采用12号字。文字排版采用微软公司的WORD软件。摘要的字数在300500字(不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及所属单位、关键词、参考文献和作者简介等)。请参会代表于2016610日前提交论文及摘要。请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下列邮箱:

王江 578486042@qq.com

七、会议费用

除会议的特邀代表外,会议代表注册费为800/人,学生注册费为400/人。注册费包含资料费、餐费等。代表的住宿、交通费自理。如需提前预订宾馆,请在回执中注明,否则自行安排住宿。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江

通讯地址:浙江省台州市市府大道1139号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318000       电话:13736522254   E-mail578486042@qq.com

                                                   

联系人:朱海燕

通讯地址:重庆北碚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编:400715  

电话:13996011201   E-mailzhylzd@swu.edu.cn

 

 

中国生态学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 

 

                一六年

 

 

 

附件:

第四届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参会回执 

(请于2016年6月5日前提交回执)

 

   

 

   

 

汉语拼音

 

职务/职称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电子邮箱

 

是否提交论文

□ 是;□ 否

报告形式

□ 口头报告;□ 无报告

报告题目

 

会议注册费

□ 正式代表:800元 ;□ 学生代表:400元(学生注册时须提供学生证)

宾馆预订

□ 双人间;□ 单人间  □ 不预订宾馆

参会代表也可在网上http://www.esc.org.cn/下载报名回执表,填好后传真或发电子邮件至联系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