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王永健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4-01-03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王永健教授应邀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植物功能性状在植物入侵性和生态系统多功能性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

植物功能性状反映了从个体到生态系统不同层次植物对生长环境的响应和适应。生物非生物环境变化和外来植物入侵是全球变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植物入侵性与生态系统可入侵性或多功能性是决定入侵成功与否的重要方面,同时涉及对入侵地非生物或生物环境的适应和响应。报告从个体和群落层面解析植物功能性状对入侵性的贡献,同时探索从生态系统多功能性揭示功能性状的调控作用,期望能为植物功能性状与生物入侵关系提供新思路和重要实验证据。

生命科学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就关心的学术问题与专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专家简介:

王永健,博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入侵生态学与克隆植物生态学及森林生态与保护研究,现任中国生态学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理事,Ecology and Evolution和Plant Ecology期刊编委。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题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ew Phytologist、Ecological Applications等主流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含ESI热点论文1篇。

文:唐敏/图:唐敏/审核:杨启富、宗恩敏/责任编辑:黄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