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科研人员来校开展合作研究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06-29 浏览次数:

应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李钧敏教授邀请,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Lyuben Zagorchev 博士与Denitsa Teofanova博士6月19-25日来我校,就《盐胁迫下中国及保家利亚菟丝子属茎寄生植物与模式寄主植物之间的相互关系:生态及农业意义》项目开展合作研究。
    该项目为中国与保家利亚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受到科技部资助,实施期限为两年。现项目进展顺利。
    在校访问期间,项目合作团队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对项目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对项目后续研究内容进行了讨论,还就新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设计,并形成了初稿。此次访问,项目合作团队还与浙江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曾肖芃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一带一路”合作大背景下,如何抓住机遇,推动学校与索菲亚大学、浙江与保加利亚的多方合作进行了咨询与探讨。
    6月23日下午,Lyuben Zagorchev 博士与Denitsa Teofanova博士整合多年科研成果,分别为我校重点实验室成员作了题为“Insights into the biology of parasitic flowering plants”与“Cuscuta-the vampire plant——What is lost and what can be given”的学术讲座。讲座着重介绍了中国与保家利亚双边合作项目,并就寄生植物的特性、寄生机制、基因基因丢失及转移等研究前沿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访问期间,两位博士还参观了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台州市市区、临海市头门港新区、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对我校实验室良好的实验条件及丰富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对台州市市容市貌及临海市的医药支柱产业发展表示赞叹,并希望能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此次访学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科研国际合作的领域与范围。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