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Hermann Heilmeier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08-11 浏览次数:

近日,应我校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于飞海教授邀请,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Hermann Heilmeier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矿业大学。Heilmeier教授主要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尤其是在植物资源利用对策、植物-微生物互作关系、植物胁迫耐受性及矿区植被修复技术等方面卓有建树,共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并被同行广泛引用。Heilmeier教授目前担任创办于1818年的经典SCI期刊Flora的主编。
    8月9日上午,Heilmeier教授为重点实验室师生做了题为“Plants as Miners at TU BAF –the oldest mining university worldwide”的学术报告。Heilmeier教授介绍了弗莱贝格工业大学的悠久历史,简要介绍了其所在院系的主要研究方向。随后他就尾矿区植被生态修复的前沿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锗为例,重点阐述了重金属污染区植物修复的主要流程、机理及可能的产业化前景。报告结束后,Heilmeier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Heilmeier教授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和研究条件表示肯定,并与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钧敏教授就可能合作领域进行了沟通交流。本次访问较好地推动了我校污染生态学与修复生态学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