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度中美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研究重大项目“植物共存、多样性与超产效应的微生物生态进化反馈驱动机制”启动会在我校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室召开。
    美方项目负责人堪萨斯大学James Bever教授,中方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教授、台州学院于飞海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纪宝明教授,以及项目参与人员内蒙古农业大学马秀枝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崔骁勇教授和郝彦宾副教授等出席项目启动会。
    Bever教授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内容及科学问题,并与中方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参与人员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讨论。中方项目组六位科研人员此前还专门赴内蒙古草原进行了本项目的前期考察,就样地选择和物种配置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研讨,并妥善安排当地人员进行相关植物种子的采集与分类,为项目的顺利启动奠定良好基础。
    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该国际合作项目在我校全面启动。该项目的实施可为我校科研人员搭建高水平国际交流平台,将极大地提高我校生态学研究水平。
    在校期间,Bever教授、王艳芬教授还应邀做客我校“三台生态大讲堂”,为生命学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Plant microbiomes and the patterns and productivity benefits of grassland biodiversity”和“Microbial functional groups related to methane production and oxidation in natural wetlands of Tibetan plateau”两场学术报告,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关系研究的了解。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省重点实验室,对地方性高校实验室建设水平与生态学学科的研究成果表示赞赏,并就后续合作研究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1


图2


图3


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