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

12月17日,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会议在椒江校区举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专家工作站进站院士匡廷云,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杭州师范大学董鸣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我校校长金则新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黄善金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林荣呈研究员,浙江大学求是学者傅承新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农业大学杨万勤教授等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董鸣副主任主持;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
    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钧敏教授汇报了2016到2017年实验室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就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对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在科研平台搭建、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国家重点项目承接等方面,较好提升了实验室的建设水平与地位;同时希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炼研究方向,实现结构化管理,做好联合攻关,在承接大项目的基础上产出大成果,突破瓶颈制约,以期在省内乃至全国占有一席之位。
    金则新校长希望重点实验室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明确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构建科研团队,努力实现大项目、大成果、大奖项的突破。
    匡廷云院士作总结讲话,要求重点实验室抓住现在的最佳发展时期,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进化生态学的科学目标,凝炼方向、引进人才、构建团队,实现跨越发展。匡院士以自己从研究赤霉素转为研究光合作用的亲身经历,鼓励青年教师要根据重点实验室发展需要,结合自己的研究特长,大胆转变,敢于创新,积极融入团队。
    与会专家同时表示,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扶持力度,为生态学科申请硕士点打下坚实基础。
    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申请获批以来,定期进行学术委员会会议,邀请委员会各位专家就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找问题、提建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重点实验室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方向,对实验室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