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钧敏教授参与IAS1000计划牵头启动加拿大一枝黄花全基因组测序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2018111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与植物保护研究所在深圳启动了IAS1000计划(1000种入侵物种基因组计划),成立了IAS1000联盟(目前有40余家科研院所、大学与企业单位参与)。IAS1000计划将致力于:(1)构建入侵生物组学研究的国际合作平台,深度阐明生物入侵的分子机制与过程;(2)共同创新入侵生物防控新技术与新产品(包括RNA干扰技术、基因编辑技术、利用新型物理/化学材料开发特定靶标分子农药、智能识别分子气味、利用分子诱导免疫、创制新型疫苗和土壤生态网络修复剂等);(3) 培养组学与入侵生物学/昆虫学/植物学等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型精英人才。

IAS1000联盟首批确定了25个重要入侵动物与杂草、农业害虫与资源动物等的测序工作,包括11种入侵昆虫、7种入侵植物、2种入侵软体动物、2种农业害虫、2种环节动物、1种线虫。我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钧敏教授参与该计划,牵头启动入侵植物加拿大一枝黄化全基因组测序工作。目前已完成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基因组survy工作,预计该测序工作将于明年全部完成。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