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个台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评审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3-12-09 浏览次数:

11月29日,由台州市科协主席郭耀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范卫东、市科技馆馆长助理彭晖等组成的评审专家组来我校,对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评审。校党委副书记金则新副出席评审会,副校长赵小明主持;生命学院相关领导李钧敏、王金宝、柯世省参加评审会。

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依托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旨在通过柔性引进院士专家团队先进的理念与技术,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水平,联合组建研发团队,为台州生态环境修复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评审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生命学院院长李钧敏就院士专家工作站筹建情况作了具体工作汇报。

评审组实地考察了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院士专家工作站办公场所等,并表示台州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让人震撼,省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具备设立院士工作站条件,希望工作站设立后能扎实运行,为进一步申报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打下基础。

郭耀明在评审会上表示,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一种柔性引进人才方式,要充分利用院士资源,对接地方、多出成果,服务台州经济发展;工作站设立不以数量为评价标准,关键是成效,要出精品,要有更好的发展。

金则新副书记在会上表示,作为地方高校,科研的“多样性”与“接地气”十分地重要;建立院士工作站将有效推动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站将用实际行动回报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服务社会,造福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