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举行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1-03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下午,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匡廷云院士、副主任董鸣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傅承新教授、李永泉教授、李钧敏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金则新教授主持。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

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钧敏教授就实验室研究方向、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等,向学术委员会作具体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实验室建设前期扎实的研究基础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研究方向凝练、特色形成、服务地方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希望抓住生态学科在我国快速发展的机遇,紧紧围绕台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生态安全以及生态修复等领域的研究有新的突破,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奠定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学术地位。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愿意倾自己的力量与实验室成员开展合作研究,同时就台州湿地保护、植物系统进化、合成生物学等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专家们还实地考察了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省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建设表示肯定,希望实验室成员珍惜机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与条件,多出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提升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省重点实验室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