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来校与教师座谈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1-03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上午,应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来校与重点实验室成员进行座谈。

匡廷云院士为中科院植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任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国际光合作用研究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光合作用高效转能的机理及其在农业中的应用”首席科学家。

匡廷云院士在座谈时表示,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虽然历史不很悠久,但起点较高,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省重点实验室来之不易,要结合省、市乃至国家的战略需求来做好实验室整体发展规划,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实验室健康快速发展。

匡廷云院士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启发青年教师要融入到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中去,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在科研上做出出色的研究成果。 她还就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指出重点实验室应着眼于地方需求,利用学科交叉整合关键技术,创造更大大成果。

座谈会上,重点实验室成员与匡廷云院士进行了热烈互动,匡院士深入浅出,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度过科研的“黑障区”。

匡廷云院士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和台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钧敏教授主持座谈会;生命学院院长施时迪、副院长柯世省及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