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举行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11-09 浏览次数:

11月9日,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及台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会议在省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室举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匡廷云院士、副主任董鸣教授,委员杨仲南教授、丁建清研究员、杨万勤教授、李钧敏教授,院士专家工作站进站专家林荣呈研究员、黄善金研究员等出席。

校党委副书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金则新教授主持会议。

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钧敏教授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炼及科研平台、科研队伍、科研成果、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建设情况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具体汇报,并就实验室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向专家做了咨询。

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及院士工作站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实验室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建设、实验室运行管理、实验室结构化管理等进行了逐一讨论,提出具体的建设性意见。

学术委员会主任匡廷云院士强调,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的凝炼要结合国家战略政策和台州地方特色,结合沿海滩涂、海域水体污染、濒危植物、生物入侵等热点领域,多学科交叉,微观和宏观相结合,形成自己的特色。青年教师要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以科研反哺教学,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与教学水平。

专家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支持帮助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在技术、理念及资源上给予实质性帮助,同时希望学校重点投入构建学术高地,做出品牌、做出特色。要抓住生态学科快速发展的机遇,紧紧围绕台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生态安全、生态修复等领域的研究取得新突破,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成为台州市生态与环境领域的智库,逐步奠定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学术地位。

金则新副书记强调,重点实验室成员要珍惜并利用好这个科研平台,积极融入实验室研究方向,形成团队合力,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会议还对实验室15项开放课题进行了评审,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