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则新教授率队赴舟山农林科学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2-01 浏览次数:

1月30日,我重点实验室金则新教授率队赴赴舟山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就濒危物种引种、保护进行考察交流。舟山市农林业科学研究院俞志英教授级高工、王国明教授级高工等领导与专家热情接待了考察小组。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的濒危物种研究进展、特色、优势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就濒危植物野生群体就地保护、迁地保存、繁殖和应用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重点就普陀鹅耳枥、舟山新木姜子、普陀樟等海岛特有珍稀保护树种的种质资源、保护现状、栽培技术等进行了深入了解。会后,考察组还对舟山市农林业科学研究院多个引种驯化基地、保护示范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植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是我重点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之一,而濒危植物的保护与利用则是该方向的重点研究领域。金则新教授带领的团队十余年关注台州特色的濒危植物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尤其是七子花与夏蜡梅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今后,该团队将重点针对天台鹅耳枥、华顶杜鹃、普陀鹅耳枥等极小种群濒危物种,整合种群生态、生理生态、繁殖生态、化学生态、分子生态等相关技术,系统地研究物种的濒危机制,并开展种群扩繁研究,以期为这些极小种群濒危物种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提供理论依据。此次交流考察借鉴其成功经验,将对我实验室深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1

图2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