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柳新红副院长来我校洽谈合作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3-13 浏览次数:

3月12日,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柳新红副院长在省林科院台州分院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洽谈合作。校党委副书记金则新教授、科研处处长李钧敏教授及生命学院部分教师参与洽谈会。

针对双方合作意向,金则新副书记重点就我校生态学科在濒危植物保育研究领域的科研力量与成果作了具体介绍。他表示,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将重点针对天台鹅耳枥、普陀鹅耳枥等极小种群濒危物种,整合各学科相关技术,系统地研究物种的濒危机制,并开展种群扩繁研究,以期为这些极小种群濒危物种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提供理论依据。柳院长表示省林科院将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撮合我重点实验室与省林科院台州学院的合作,在濒危植物种质资源圃建设、极小种群濒危物种的保护与开发利用上形成自己的优势与特色。

柳院长一行还参观了省重点实验室,对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充分地肯定,并希望重点实验室能充分有效地利用现有资源与条件,在濒危植物的驯化、繁育技术上下功夫,加快科研成果转化。

植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是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省重点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之一,而濒危植物的保护与利用则是该方向的重点研究领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的支持将对我实验室深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