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匹兹堡大学Tia-Lynn Ashman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3-20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应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匹兹堡大学生物学系Tia-Lynn Ashman教授来校讲座。Ashman教授整合多年科研成果,作了题为“Pollination in biodiversity hotspots: importance of post-pollination interactions”的讲座。讲座中,Ashman教授着重讲解生物多样性研究热点区域的生态群落中不同植物授粉后的相互作用的成因、成本及可能的影响因子,为师生们展示了传粉生态学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讲座内容详实丰富,师生互动热烈。校科研处(地方合作处)处长李钧敏教授主持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参加讲座。

Tia-Lynn Ashman博士为美国匹兹堡大学生物系教授,多年来从事植物传粉生态学、植物性别染色体进化,植物-动物互作及花表型的进化的研,具有丰富的科研经历,并担任《Ecology》国际著名期刊副主编。

讲座后Ashman教授还与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们进行了更为深入的学术交流探讨,对多个教师的科研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他们的实验设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分享了其宝贵的学术经验。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