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舟山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来我校考察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7-23 浏览次数:

7月21-22日,舟山市农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国明、赵颖等6人来我校考察。校党委副书记金则新教授及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考察并出席交流会。

金则新副书记对王国明、赵颖副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概况,具体介绍了浙江省生态学重点学科以及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他表示,我校生态学科在濒危植物保育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并取得了较多的研究成果,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合作,整合各学科相关技术,重点研究一些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濒危机制,开展种群扩繁,以期为这些极小种群植物的繁衍和复壮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王国明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舟山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在舟山特有濒危植物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舟山农林科学研究院多年来在普陀鹅耳枥、舟山新木姜子、普陀樟等海岛特有珍稀树种的种质资源调查、栽培技术等方面做了较扎实的研究,希望今后与我重点实验室能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濒危植物的驯化、繁育技术上下功夫,加快科研成果转化。

王国明、赵颖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省生态学重点学科以及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

图1

图2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