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邀请汤森路透培训师来校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4-15 浏览次数:

4月15日,应我校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邀请,汤森路透培训师沈喨喨来我校做生态学科研究方向解析相关方面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王江教授主持,实验室科研成员、研究生参加。

汤森路透集团旗下的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长期致力于为全球学术界与企业界的研发和创新提供强大的科技与知识产权信息解决方案。此次受邀,主要是针对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与生态学省级重点学科的研究方向,基于SCI文献检索结果,对当前研究热点与研究前沿进行全面解析。讲座中沈老师以生动案例详细阐述了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引文索引的强大功能及其在科研工作中的应用,为实验室中青年科研工作者科研人员迅速发现相关的学术文献,跟踪最新的科学成果,掌握研究领域内的研究动态提供了捷径。针对重点实验室的和重点学科的研究方向,沈老师又进一步通过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引文索引实例检索,向在座师生展现了当前生态相关研究领域内的研究现状、热点,为实验室提供了最新科研信息。

讲座后,沈老师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耐心细致为大家讲解操作使用中的各种问题。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