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6-18 浏览次数:

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台州学院和西南大学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6月18日—19日在我校胜利召开。来自国内50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中国生态学学会种群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董鸣教授、西南大学曾波教授、浙江大学傅承新教授等11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17位研究人员作大会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金则新、副校长赵小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围绕“创新与融合”主题,对“多尺度的种群生态学理论与方法”、“种群适应、功能性状与全球变化”、“种间关系与群落构建及生态系统稳定性”、“种群调节与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种群理论与生态工程”等种群生态学问题进行探讨。报告内容涉及动物、植物和微生物等种群生态学多个研究领域,研究内容涉及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入侵物种、物种遗传多样性和种群分布格局等多个种群生态学问题。报告呈现出许多新的实验技术和学科交叉的种群生态学最新研究成果,内容新颖,富有前瞻性,为国内种群生态学科研人员提供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我国种群生态学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我校浙江省生态学一流学科和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多年来一直从事珍稀濒危植物的保育工作,在濒危植物保育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论坛在我校召开,必将促进我校种群生态学研究水平的提升,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