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进化生态学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次数:

11月5日,由我校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生态学一流学科和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进化生态学论坛”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则新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副院长赵小明教授主持开幕式。

金则新副书记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代表来校指导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生态学一流学科和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努力提升我校在生态与环境领域的影响力与学术地位。

董鸣教授代表中国生态学学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论坛的主题作了肯定,希望能进一步丰富论坛的组织形式,扩大论坛的影响力。匡廷云院士代表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表示肯定,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当前国家非常重视生态学与生态安全研究,希望重点实验室成员能把握契机,更上一层楼。

此次论坛特邀瑞士联邦森林、雪与景观研究所李迈和研究员,中科院百人计划人员、河南大学丁建清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林荣呈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黄善金教授,浙江大学李永泉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沈东升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石培礼研究员,共7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进化与生态学相关科学问题展示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内容涉及不同生活型植物碳氮对环境变化的反应、外来入侵植物的生物防治、植物铁元素的动态调控、植物花粉管的动态与结构、微生物药物生产菌的高产改造技术及其应用、毒理和浸出试验在污染场地风险评估与修复验收中的应用及启示和高原地区降水梯度上植物水分及养分利用特征。报告围绕植物学、生态学的学科前沿和研究热点,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使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会议还吸引了其它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台州学院科研处和生命科学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