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举行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及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会议在省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室举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匡廷云院士、副主任董鸣教授,委员杨仲南教授、丁建清研究员、杨万勤教授、李永泉教授、沈东升教授、郭水良教授,院士专家工作站进站专家李迈和研究员、林荣呈研究员、黄善金研究员等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金则新教授主持会议。

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钧敏教授就实验室研究方向、科研队伍、科研成果、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建设情况、重点实验室准备验收情况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具体汇报,并就实验室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向专家做了咨询。

学术委员会主任匡廷云院士强调,重点实验室发展到这一阶段实属不易,其三个研究方向是符合学术前沿及国家、省市重大需求的,但仍需结合国家战略政策和台州地方特色进一步凝练,要做强濒危植物保育、生物入侵等有特色的研究方向;重点实验室要与其它省级重点实验室差异化发展,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微观与宏观相结合、进化与保护/修复相结合,做出自己的特色;重点实验室要结合现有研究基础做好顶层设计,整合团队力量培育重大成果,同时要加强成果包装与报奖,加快成果转化。匡院士希望学校能加快学科建设机制体制改革,给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推动重点实验室的快速发展。

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及院士工作站建设成果,尤其是高端人才引进、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硬件及档案建设等给予充分肯定,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科研团队建设、实验室运行管理、实验室验收条件等进行了逐一讨论,提出具体的建设性意见。专家们表示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支持帮助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在技术、理念及资源上给予实质性帮助,在年青教师访学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重点实验室抓住生态学科快速发展的机遇,加快发展速度,逐步奠定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学术地位。

金则新副书记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强调,重点实验室当前的建设成果取得已属不易,重点实验室成员要珍惜并利用好这个科研平台,积极融入实验室研究方向,形成团队合力,加快重大成果的产出。

图1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