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年浙江省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8-30 浏览次数:

8月28至29日,2015年浙江省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省微生物学会名誉理事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陈智教授,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医学院严杰教授,我校副校长赵小明教授出席开幕式。

赵小明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政,对与会的省内微生物学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和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围绕台州市“一都三城”战略目标,学校今年拟搭建8个重点服务服台,深入开展校地、校企互动,将学校的社会服务触角延伸至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本届年会的召开,对我校微生物相关领域的研究发展,对推动我校相关微生物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及其产业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积极献计献策,对我校微生物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严杰理事长致开幕词。他表示,省内微生物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有责任、有义务为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开展科学研究,为微生物学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大家能够以年会为契机,加强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本领。同时,为提高青年学术水平,大力倡导青年科研工作者参与科研工作,省微生物学会成立了青年理事会。希望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以此为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

本次学术年会是浙江省微生物学领域的一次盛会。会议将围绕环境微生物、工业微生物、农业微生物、医学微生物等微生物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发展进行探讨,积极推动微生物资源利用、产品开发、新技术应用及成果转化,促进浙江省微生物学研究的发展及微生物学领域的合作交流。年会邀请严杰、李永泉、裘娟萍、徐志南、薛智勇、Stijn Vander Veen等业内专家作大会专题报告,还设立研究生论坛,展示微生物学论文研究的最新成果。

本次年会由省微生物学会全主办,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省微生物学会全体理事和来自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省疾控中心等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130多名代表参加了年会。我校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1

图2

图3

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