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森林资源质量提升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森林资源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台州成功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201911月23日-26日,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森林资源专业委员会主办、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森林资源质量提升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森林资源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浙江台州胜利召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肖文发研究员、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吴家胜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辉民研究员(森林资源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教授级高工曾伟生同志、北华大学郭忠玲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西北农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1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万勤教授主持了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台州学院副校长王正教授和森林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王辉民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王正副校长代表会议承办方向莅临学术研讨会的特邀专家和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台州学院对接台州七大千亿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治校理念。王辉民研究员对台州学院承办本次学术研讨会和工作会议表示了感谢,简要总结了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森林资源专业委员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本次学术研讨会以促进森林资源经营理论和技术交流、引领森林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专家学者们从中国森林资源状况、中国森林可持续经营与森林质量提升策略、区域森林资源管理实践、森林资源与生态文明建设、森林土壤长期生产力调控机制等不同层面和角度交流了我国森林资源质量提升的理论和技术。同时,专委会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研讨和部署了专委会未来工作规划。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国森林资源研究领域学者提供了开展有效交流与深度合作的平台,为推动我国森林资源科学的发展,提升我国森林资源科学研究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