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朱华跃博士一论文入选SCI期刊Top Cited Article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10-09 浏览次数: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朱华跃博士、付永前博士、蒋茹博士等发表的一篇论文近日被SCI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评为2011-2012年度Top Cited Article

该论文题为“Adsorption removal of congo red onto magnetic cellulose/Fe3O4/activated carbon composite: Equilibrium, kinetic and thermodynamic studies ,发表于《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2011年第173卷第2期(页码:494-502DOI: 10.1016/j.cej.2011.08.020)。主要研究偶氮类污染物在纤维素基磁性纳米材料上的吸附动力学行为及去除机制。该研究成果不仅可以有效推动综合利用纤维素等生物质利用的“高值化”、“绿色化”进程,同时也为偶氮类污染物在生物质基磁性纳米材料上吸附去除提供了理论基础。该成果目前已被引用52次。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由爱思唯尔(Elsevier)公司出版,属于工程技术大类二区期刊,2014年影响因子为4.058。这次颁发的“2011-2012年度Top Cited Article”,是从该杂志社 2011-2012年度发表的2620篇文章评选出来,用于表彰在化学工程(包括环境化学工程)领域具有高影响力的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