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于飞海教授获一项国际重大合作项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08-18 浏览次数:

日前,经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以我校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省重点实验室于飞海教授为中方负责人之一的“植物共存、多样性与超产效应的微生物生态进化反馈驱动机制”项目,获得2017年度中美(NSFC-NSF)生物多样性合作研究项目资助。这是我校继2013年度李钧敏教授为中方负责人之一获得中美生物多样性合作研究项目之后获得的又一项国际重大合作项目。
    中美合作生物多样性项目为中美双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资助中美两国科学家在生物多样性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与交流活动。我校于飞海教授作为中方负责人之一承担了该项目的主要协调及研究工作。该项目将以我国内蒙古草原和北美大草原为对象,整合遗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功能多样性,对比研究降水对植物一土壤微生物反馈强度的影响机制及植物一土壤反馈对大尺度生物多样性格局及群落超产效应的影响。该项目将通过人员交流、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等,为参与项目的研究生、博士后及青年教师提供在多学科平台上从事多维度的生物多样性研究的机会,将极大地提升我校生态学省重点学科的学术地位以及相关团队跨学科的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
    今后,我校将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台州市委关于科技新长征的决定》文件精神,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构建科研创新团队,搭建科研创新平台,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有效激发创新活力,切实增强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