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科研成果 >> 发表论文 >> 2016 >> 正文
掌叶覆盆子生物学特性及花粉活力测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作    者:陈珍(通讯)
影响因子:0
刊物名称:浙江农业科学
出版年卷:2016,57(1): 52-54

文章摘要:对掌叶覆盆子( Rubus chingii Hu) 的开花物候期及花粉生活力进行观察,并对其花粉的贮藏条件 进行初步研究。结果表明,掌叶覆盆子开花期为3 月中旬,花期长19 ~ 20 d; 每个花序有花1 ~ 3 朵,其中80% 以上为1 朵; 花瓣5 瓣、白色、花冠直径4. 60 ~ 4. 98 cm。在25 ℃和5 ℃贮藏条件下花粉活力变化较为一致,随 着贮藏时间的延长,花粉生活力呈快速下降趋势。贮藏温度较低时( - 5 ℃以下) 花粉的生活力下降缓慢。在 25 ℃和5 ℃条件下保持掌叶覆盆子花粉活力大于40% 可保存3 d,在- 5 ℃条件下可保存15 d,在- 18 ℃条件 下可保存30 d。

全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