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仪器设备 >> 正文
稳定同位素比值质谱仪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技术指标:

1. 主机:

用于高精度测定同位素13C. 15N , 18O,34S H/D 丰度比以及用静态模式测定大气中N2/O2/Ar 比值的质谱仪,由以下部分组成:

a. 离子源:高灵敏度电子轰击源

b. 离子源室:为无焊缝整块不锈钢,可烘烤到90 

c. 真空系统:带有TMH260涡轮分子泵和前级真空泵的自动真空系统

d. 离子光学:90o扇形磁场能同时测定所有气体,100%传输所有离子束,19.1cm的分析器半径用于测定N2, CO2, SO210cm的分析器半径用于测定H/D 。能用计算机控制磁场和加速电压. 质量范围为1-96u

e. 万用三杯接受器:由一个窄的和二个宽的法拉第组成,能同时采集三个离子来。即  CO244, 45, 46, O232, 33, 34, N228, 29, 30)或SO264, 66)可以以静态模式检测。

放大器装于隔离室中保护真空以降低噪声。

f. 电气部份:采用内部总线的模块设计。电子学模块通过-专门设计的光纤接口和计算机联接。

g.计算机系统

h. 软件:用于数据采集, 处理和仪器控制的多任务软件。

2. 双路进样系统: 在废气系统装有TMH 064 涡轮分子泵的粘滞流双路进样系统, 由计算机控制自动压力调节的可变储样器(范围为3-40ml) 在二个可变储样器场装有薄膜压力传送器。切换线直接装于离子源。进样系统由整体加热器可烘烤至90 

应用领域:

     广泛应用于食品质量控制、陆生生态、地球化学、海洋生物、环境科学、考古等领域。



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