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仪器设备 >> 正文
分选型流式细胞仪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技术指标:

(一)设备机型:

1. 用于科研兼顾临床检测分析。

(二)、光路系统

1. 标准配置三根激光器激发9色荧光:488nm 激光器激发5色荧光、633nm 激光器激发2色荧光,405激光器激发2色荧光,并具有前向角和侧向角检测器。

2. 激光光路固化,无需人工调试校正光路,开机即可使用。

3. 多激光配置采用空间多点激发,保证多激光同时激发简便易行。

4. 光信号收集系统采用反射或透射收集光路的设计,确保光量子损失达到最小。

5. 荧光信号激发和分选方式:空气中或石英杯激发;空气中或石英杯分选。

6. 荧光信号传输方式:光纤传输或空气中激发

7. 此仪器符合环保要求:仪器可自动供压,不需要额外的供气装置。不需要水冷却系统,此仪器无需额外的真空泵和空压机和生物安全罩及防震台。

8. 此仪器为高度集成化系统,可放置在普通实验室内,无需特殊的洁净环境,仪器在环境温度发生变化时无需调校。

9. 全程鼠标控制系统,所有仪器的调整、设置均无需触摸仪器或显示屏,适合传染性极强的样本检测或分选。

10. 整机封闭式设计,减少环境对光学部件的污染。

(三)、分析性能

 1. 荧光灵敏度:对异硫氰酸荧光素(FITC)和藻红蛋白(PE)的荧光灵敏度均应小于20 MESF

2. 分析速度: 100,000 细胞/

3. 具有在线和脱机补偿功能,24 X 24全矩阵补偿

4. 单个样本10亿个细胞处理、储存系统

5. 支持细胞因子检测检测

(四)、分选功能

1. 分选速度:70,000个细胞/秒,适合分选极稀有含量细胞。

2. 具有两路和四路分选功能,可升级单克隆定位分选系统,支持将定量细胞定位分选在微孔板(6244896384孔)或载玻片等收集装置上。

3. 喷嘴规格及设计:70 micron, 85 micron 100 micron, 130 micron,特殊材料涂层,最大程度保护高速分选后细胞的活性,喷嘴位于光学检测下游,更换喷嘴不影响液路和光路。

4. 具有无菌分选模式。

5. 分选纯度> 98%,适合十万分之一和百万分之一稀有细胞分选功能。

6. 软件自动计算液滴时间延迟:装有红色二极管激光的系统可以自动实时监测液滴时间延迟,软件自动确定液滴延迟时间,确保分选的极高纯度。

7. 液流自动监测功能:液流断点自动监测,Sweet Spot功能自动监测细胞堵塞。

8. 低压高速分选模式,保护易损伤细胞。

9. 无直角液流管路设计,确保分选细胞的活性。

10. 独立的液流系统,包括鞘液桶、清洗液桶、关机液桶和废液桶。

11. 具有整机无菌清洗功能。

(五)、信号处理系统

1. 电子死时间:0 sec

2. 信号捕捉模式:全数字信号

3. 荧光信号补偿方式:任意荧光间补偿, 既可以硬件补偿, 也可以软件脱机补偿,完全实现网络补偿

4. 信号脉冲处理:任意参数的脉冲信号高度(Height), 面积(Area), 宽度(Width)检测以及比率检测

5. 时间参数:可与任意参数结合, 做动态检测参数:BD FACSAriaⅡ流式细胞分选仪配置405nm,488nm,640nm三根不同波长的激光器,可同时检测9种荧光素,11个参数,适用于细胞形态结构及GFP/FITCPE/PIPerCPAPC-CY7APC等荧光标记细胞的检测和无菌分选。

应用领域:

功能:细胞参量分析、细胞表型分析和细胞分选。

用途:细胞表型分析和分选;细胞增殖及细胞周期;细胞凋亡及凋亡信号传导;细胞功能检测;细胞特异性标记物的分析;干细胞的鉴定与分选;细胞间的相互作用;药物研究,开发,药效评估;可溶性分子的研究;乳化油颗粒检测;基因转染;肿瘤研究;染色体核型分析;各种类型稀有细胞的分离,纯化或富集培养;单克隆细胞分选;成分分选;病原微生物学研究;血液学研究;植物与水生生物的检测。



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