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仪器设备 >> 正文
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技术指标:

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简称为傅里叶红外光谱仪。它不同于色散型红外分光的原理,是基于对干涉后的红外光进行傅里叶变换的原理而开发的红外光谱仪,主要由红外光源、光阑、干涉仪(分束器、动镜、定镜)、样品室、检测器以及各种红外反射镜、激光器、控制电路板和电源组成。

1、主要技术参数:

1.1光谱分辨率:优于0.4cm-1 

1.2干涉仪:平面镜(非立体角镜)电磁驱动,具有13万次或以上连续动态调整功能。 

1.3光谱范围:7800-350cm-1 

1.4灵敏度:优于450001(峰-峰值,4cm-1 分辨率,1分钟扫描,DTGS检测器) 

1.5 红外光源:长寿命中/远红外光源,更换无需打开光学台。 

1.6 分束器:涂锗的溴化钾分束器(7800 cm-1 - 350 cm-1)。 

1.7检测器:DTGS检测器(12500 cm-1 - 350 cm-1)。 

1.8波数精度:0.01cm-1 

1.9 ASTM线性度(ASTME1421方法):小于0.1%(使用3 mil Polystyrene4cm-1 分辨率)。

1.10快速扫描:可做到40张谱图/秒(16 cm-1分辨率)。   

1.11软件和谱图库: 

1.11.1. 32位红外光谱软件包,与Windows2000Windows XP兼容,功能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处理、谱库检索、谱图解析等。要求全部汉化,可用中文对谱图进行标注。实时显示系统当前所处的状态,并实时给出主要元器件的电流、电压、温度值,指示出故障问题并指导使用者如何解决故障问题。

1.11.2. 分峰拟合软件

1.11.3. 多组分定量分析软件 

1.11.4. 混合物分离解析软件,可得到半定量结果 

2、应用范围:

可以对样品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工、地矿、石油、煤炭、环保、海关、宝石鉴定、刑侦鉴定等领域。



图1